hbh111121122g21.PNG

 

 

又來了啊。站在吧台裡的人在心裡默默的想著,多看了一眼沉浸在自己世界裡的金太妍,忍不住搖頭嘆氣,把手上正在調製的酒品完成遞給一旁等待的人後,才拿起毛巾擦擦手,拿起裝滿金黃色的液體的玻璃瓶往金太妍空掉的杯裡倒。

 

 

「我就不懂,妳們這樣在一起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」雙手往兩側一伸撐在桌面上,她偏著頭,對於金太妍和黃美英的關係,她心裡有著滿滿的困惑。

 

金太妍抬頭掃了她一眼,輕笑,「……如果我說,我也不知道,妳又會有什麼新的疑問?」

 

「我說妳啊──」微微翻了個白眼,「如果在這段關係裡面只會得到傷害,何必一昧的沉淪在裡頭?」

 

金太妍拿起酒杯仰頭一飲而盡,因為喝得過猛,金黃色的液體從金太妍的唇角溢出,順著拉長的脖頸線條在白皙的皮膚上留下了痕跡,把空杯放到桌面上往前一推,示意面前的人再替自己添滿。

 

拇指抹掉了唇角的濕意,金太妍咬咬唇,「允兒,我和她的十年妳全都看在眼裡,妳知道我不只得到傷害的……」

 

金太妍的話讓林允兒一頓。的確啊,在外人眼裡都會認為金太妍和黃美英的這段關係畸形扭曲的可以,但若不是彼此身上有著能夠支撐自己,成為自己生活能量的部份,她們豈可能在對方身上耗了十年還不離開呢?

 

那年,在林允兒的推動之下,金太妍才鼓起勇氣去找黃美英,要為自己的遷怒,向她道歉。也是從那天開始,受到衝擊的金太妍無精打采了好些天,那些天,金太妍滿腦都是黃美英的話,小小的腦袋完全無法自行想透徹那話的涵義。於是在煩悶了幾天之後再也受不了,終於向前來關心她的林允兒開口。

 

不過,金太妍也知道黃美英的那番話不適合隨意向人提起,也沒打算在林允兒面前把黃美英塑造成什麼十惡不赦的罪人,所以她只提及了自己對黃美英的心境,林允兒也和她分享了想法,讓金太妍喜歡就去追啊,何況金太妍現在根本連追都不用追,兩人就是「情侶關係」,又何必煩惱呢?

 

於是在這樣的一來一往,金太妍漸漸的跟林允兒交了心,明白林允兒並不只是八卦自己的事情,而是真心關心自己,也就敞開心防,和林允兒說著自己心裡的鬱悶,再久了,林允兒便成了唯一一個知道金太妍心路歷程的人。

 

「好吧,所以妳這次又遇到什麼事情了?」要是金太妍能輕易被勸退,那根本不會有這十年,林允兒聳聳肩,轉了話題。

 

金太妍輕輕啊了聲,耐人尋味的說著,「其實說事情也不算是事情……」

 

「直接切入重點好嗎?」

 

見林允兒不耐,金太妍不好意思了皺起鼻子笑笑,「前些天遇到了她公司的客戶,一起吃了飯。」語落,金太妍腦海突然浮現那天她出了浴室,黃美英便匆忙掛斷電話的舉止,但想想,似乎也不用說到這麼細節的事情。

 

「就這樣?」如果只是一起吃飯,至於一個人跑來喝悶酒嗎?

 

「嗯……就想了很多吧。」抿了口酒潤潤喉,「我看得出來對方很喜歡她,如果不是有我在旁邊……」林允兒沒有要接話的意思,只是看著金太妍讓她繼續說下去,「我最近常常會突然浮起我和她這樣是不是不太好的想法,就,妳知道的。」當年知情的人都知道,這段關係實在太扭曲。

 

「……為什麼會這樣想?」

 

「我想我這輩子大概也只會跟女人在一起了,但她不是只有這個選項,她從以前到現在都很受歡迎呢。」從以前到現在,黃美英的追求者男男女女的都沒少過,雖然自己和黃美英走過了十年,自己也把黃美英照顧得很好,但她心底就還是隱約的認為,比起女人,黃美英更應該跟個有肩膀的男人在一起。「何況我們都二十五歲了,如果真的要再找一個值得依靠的人,現在也該開始了吧?再培養個兩三年的感情,就可以結婚了。」

 

 

「妳真的不和黃美英說妳喜歡她嗎?」

 

金太妍抿住唇,搖頭。

 

林允兒有些猶豫,但又開口:「我看得出來黃美英也很在乎妳,搞不好妳認真跟她告白之後,事情會不一樣。」

 

林允兒的話像是什麼逗趣的笑話般,讓金太妍開始失笑,原本只是掛著弧度的笑漸漸有了聲音,最後實在笑到不能自己,金太妍才勉強自己冷靜下來,伸手拭掉自己笑出來的淚。

 

見她這副模樣,林允兒也不打算制止,任由金太妍笑著。

 

因為哭不出來,只好笑了。金太妍現在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。

 

「美英很善良。」金太妍認真的說著,看到林允兒懷疑的神情,又想到這些年來黃美英的舉動實在無法令人信服,但仍是加強了語氣強調,「真的。」

 

 

從以前到現在都是。

 

所以她們才會這樣在一起了,十年。

 

 

林允兒一時間沒了話,金太妍忠貞不二的觀念早在十五歲那年被黃美英打得支離破碎,再後來金太妍身邊的人就沒換過了,幾乎可以說是一直活在與自身觀念相牴觸的世界裡頭,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林允兒也不感意外,但也正因如此,林允兒更不知道該如何勸起。

 

善良的人是妳才對吧。林允兒用著金太妍聽不見的聲音嘟噥著,都到了這種地步,還在為黃美英的未來著想……

 

 

 

金太妍的確是想利用酒精暫時麻痺自己,省得自己思緒轉個不停,但也沒打算喝到爛醉,否則還得讓黃美英照顧自己。於是金太妍告別了林允兒,離開酒吧,步上回家的路途。

 

早知自己是來喝酒,所以金太妍沒有開車出來,走在路上的金太妍縮著肩膀,酒精讓她的體溫升高了好幾度,冷風鋪在臉上的效果更是顯著,讓她有種寒風刺骨的感覺,忍不住加快了步伐,想早點回家。

 

但在看到對街的某間餐廳時,玻璃窗邊的四人座的身影吸引了金太妍的注意,她停下腳步,愣愣的望著那四人,忍不住皺起眉,金太妍弄不清楚現在感受到的陣陣不適,是因為酒精的效果,還是是被眼前這幅美好合諧的畫面給刺得深疼了。

 

 

最後金太妍深吸一口氣,離開了那條街。

 

 

 

是的,林允兒早在第一集就出現了!

就是帥氣酒保!

在金太妍學生時代一邊嚼,嚼嚼,嚼嚼嚼的和她說話的人,也是林允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