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13.PNG

 

 

 

掛斷電話的黃美英顧不得已經上腦的酒氣,立刻從沙發上彈了起來,隨手拿了件外套穿上,抓了掛在玄關旁的車鑰匙就要出門。李順圭從黃美英在講電話時慌張的神情就察覺到不對勁,一直到黃美英掛斷電話後的那一連串的行為,李順圭更是篤定了自己的猜測,所以才能在發現黃美英的意圖時,一把奪下她手中的鑰匙。

 

「妳瘋了?」李順圭不可置信的瞪大眸,「妳都喝醉了,還想開車?」

 

黃美英想搶回李順圭手中的鑰匙,李順圭卻立刻後退將兩人的距離拉得更遠,黃美英這才用著不平穩的氣息開口:「太妍…太妍她……」

 

「金太妍?」

 

「太妍在醫院……」急得都要哭出來,黃美英一時間忘了控制,提高音量向李順圭吼著:「她在醫院!順圭!她在醫院!」

 

「妳……」

 

「順圭,拜託……」金太妍不告而別所造成的傷口還在發疼,那通來自全州的電話又如利刃往心口上狠狠插下,再加上此時李順圭的阻擋,所有事情全都混成一團往她面前砸來,束手無轍的局面讓黃美英只能無力的蹲下身子,低聲啜泣。「拜、拜託讓我去……」

 

李順圭嘆氣,「我知道了。」驕傲如黃美英,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因為金太妍而輕易的示弱,她要是再阻止,黃美英是會怪她的吧?

 

 

 

「不好意思!請問這裡是不是有一位叫金太妍的病患?」

 

才剛順著對方給的地址來到醫院的黃美英,沒有等李順圭停好車,就急忙跑到掛號櫃台詢問。而晚一步進來的李順圭在門口就能聽見黃美英忘記控制的大嗓門,再加上黃美英身上尚未消散的酒氣,不意外的就看見櫃檯人員的表情顯得不耐,要不是黃美英的焦急太明顯,否則,就連李順圭都會以為黃美英是來找碴的。

 

 

 

「美英?」

 

「阿姨!」

 

黃美英才剛從電梯出來,就恰好被正要回房的金媽碰到,原以為自己眼花看錯,才會為了確定而喊了黃美英的名字,沒想到竟然真的是黃美英!

 

「妳怎麼現在跑來了?我不是要妳過幾天再來嗎?」從時間點推算,不難發現黃美英顯然就是接到電話後就趕過來的模樣,金媽語氣雖有些斥責,但更多的是對黃美英身體能否負荷的擔心。金媽欲開口再說些什麼,卻在靠近黃美英時聞到酒氣後,狐疑地望著黃美英,「妳喝酒了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

 

「金媽媽嗎?不好意思,我是美英的朋友,叫李順圭。」李順圭從旁邊湊了出來,雖然這是她第一次和金媽見面,但黃美英此時什麼話都說不好,還不如自己來解釋要來得強。「美英接到電話之後一直放心不下,所以我就載她過來了。」

 

「唉……就是怕告訴美英,她會擔心到連工作都做不好,我才現在通知她。」金媽搖搖頭,才轉向黃美英,「妳哦,真的跟太妍一樣讓人不放心!」

 

聽到金太妍的名字,黃美英的精神才恢復過來,急忙問道:「阿姨,太妍她……」

 

「太妍才剛睡。」要黃美英等到白天再來,有一部分就是因為那時候金太妍才醒著,黃美英才不會白跑這一趟。金媽嘴裡嘮叨著,轉身就朝著金太妍的病房走,接著才又回頭向傻愣在原地的兩人說:「不過妳們都來了,就進來看看吧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路跟在金媽後頭的黃美英心裡有些急躁,想趕緊看到金太妍現在狀況究竟如何,但礙於自己不曉得病房位置,又加上面對長輩時,她和金太妍都一致的宣稱彼此是好朋友,所以儘管內心焦急不安,也不好在金媽面前表現得太明顯。

 

 

一直到進了金太妍所入住的病房,黃美英那顆躁動的心才稍稍被安撫了下來,但安心不到幾秒,一顆心便又因為那幾處在金太妍身上顯得特別顯眼的紗布給掐疼。

 

「阿姨,太妍她怎麼出車禍了?」儘管傷口已經由專業的護理人員處理過,根本見不著被覆蓋在底下的傷,但黃美英瞧著,也開始感到疼痛了起來。

 

「她不肯說,又加上是自撞,醫生也只能說是疲勞駕駛。」金媽替金太妍拉了拉被子,繼續道:「大半夜的接到電話通知說這孩子進醫院了,可差點沒把我給嚇死!」

 

 

「那……她現在傷口什麼的都還好嗎?」黃美英一雙眼盯著金太妍動也不動,鎖緊的眉宇間全是因金太妍而起的擔憂。

 

 

「醫生說太妍很幸運只是撞到護欄,所以傷口不太嚴重,要是是和別人對撞之類的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。不過不管怎樣,她是都得受一陣子的苦了。」金媽稍稍嘆口氣,接著話鋒一轉,「不過美英啊,妳知道為什麼太妍半個月前要跑回全州嗎?」

 

「嗯?」沒料到金媽會拋出這個問題,黃美英一頓,決定替金太妍撒一次謊。「太妍最近有跟我提過很想阿姨你們,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吧。」

 

「真是……」金媽若有所思的瞄了黃美英一眼。「之後他爸和夏妍會來照顧太妍,妳們倆到時就先跟我回家吧。」

 

即便這半個月來被金太妍的離開反覆折磨著,有怨過、恨過金太妍的不告而別,但此刻再見到金太妍,黃美英心裡頭只有對金太妍的心疼與不捨,不假思索的應下來,「好。」

 

坐在床邊緊盯金太妍不放的黃美英,全然不知金媽望向自己的那一眼,更不曉得那一眼裡頭包含了多少涵義。而一直站在門邊的李順圭,則是將兩人的一舉一動全數納入眼裡……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