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png

 

 

 

 

「一大早的別喝咖啡,喝牛奶吧?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李順圭乖巧地站在金媽身邊,一邊回應金媽的問題,一邊接過金媽遞來的商品,放進購物籃裡。

 

 

「美英會吃這個吧?」金媽向李順圭晃了晃手裡的麵包,太久沒和黃美英見面,她也不確定黃美英的飲食習慣有沒有改變,確定李順圭也同意後才放進購物籃,回頭繼續搜索的貨架上的商品。「對了,順圭,太妍她……」

 

「怎麼了嗎?」李順圭內心驚訝了下,雖然剛才就有感覺到金媽特地把自己找出來是另有意圖,但還摸不清楚金媽想法的狀態下,李順圭沒打算多說。

 

「太妍這孩子本來就特別悶,平常也沒看這孩子跟誰特別好,但好像是國三那年吧?那時候突然就迸出一個美英,三天兩頭往我們家裡跑,那時候太妍的笑容就變多了,我們也曉得一定跟美英有關係,而且美英又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,我們自然是歡迎美英來我們家。」順手又放了個鮮食到籃子裡,「可是後來有一段時間,不曉得怎麼了,太妍都悶悶不樂的,美英也不大來我們家了……」

 

「嗯?」聽出金媽的停頓,李順圭應了聲。

 

金媽回過頭,「太妍現在和當時幾乎一個樣,妳說她和美英是不是又吵架了?否則怎麼看到美英就渾身不對勁的樣子?」

 

「呃……」李順圭莫名的感到尷尬,看來金媽並不曉得她和黃美英之間的事情。「美英個性也挺倔的……問了也不說,所以我也不清楚。」

 

「哎,妳們就一個樣!都讓人煩惱!」金媽搖搖頭,接過李順圭手裡的籃子,到櫃檯結帳,只留下一臉錯愕不曉得為何連自己也被罵的李順圭。

 

 

從地下的商店街回到金太妍病房時,金媽沒有馬上開門,反倒是在房門前停了下來,盯著李順圭的臉好一陣子,才緩緩開口:「我們金家每個人是都打從心底喜歡美英,我相信太妍也是,只是當局者總是會把事情搞得一團亂。所以順圭,妳會幫阿姨的吧?」

 

 

李順圭僵在原地,看著金媽進去病房的背影,忽然頓悟了剛才自己也被罵的原因……因為阿姨妳根本就什麼都知道了啊!

 

 

 

李順圭和金媽一進房,就察覺到金太妍和黃美英之間詭譎的氣氛,有默契的相視一眼,金媽才狀似無意地開口:「對了太妍……」

 

「怎麼了?」再怎麼樣不願看向黃美英,也不得不因為是自家媽媽說話而轉頭。

 

「妳奶奶家有點事情,我和妳爸得回去幾天,夏妍又要上課沒辦法照顧妳,志勇是男生也不方便貼身照顧妳,所以……」金媽轉過頭對著黃美英,「美英啊,我聽順圭說妳這幾天沒什麼事情,能拜託妳幫我照顧太妍幾天嗎?」

 

「咦?」忽然被點名的黃美英不免驚訝,再說她什麼時候和李順圭這樣說了?

 

「不方便嗎?」金媽一副煩惱的模樣,「這樣太妍怎麼辦呢?」

 

「我自己在醫院就可以了!再說還有護士在,用不著留人照顧我!」金太妍急忙否決金媽的提議。

 

李順圭斜眼看著金太妍,冷冷的補了句:「護士可沒有替妳準備三餐的責任。」

 

「對啊!美英,幫阿姨照顧一下太妍可以嗎?」

 

「我……」左看看金媽一臉煩惱,右看看李順圭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,再看到金太妍身上的紗布,黃美英深吸一口氣,堅定地道:「我會留下來照顧太妍,阿姨不用擔心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金太妍徹底搞不懂黃美英在想什麼了。

 

 

如果幸福快樂的生活著,又何必來找會束縛住她的自己呢?

 

 

金太妍從來沒和人說過,她出車禍的原因。

 

林允兒是除了李順圭之外,唯一一個她提前告知要離開首爾的人。那天,她接到林允兒的電話,告訴她說黃美英和朋友在酒吧裡喝酒,喝到天亮才離開,剛好換好衣服要下班的林允兒,甚至目擊到不醒人事的黃美英被扶上那男人的車裡,由那個男人載走了。

 

後來又聽林允兒提到,隨行朋友裡有李順圭,金太妍不用問便曉得,那個送黃美英回家的男人一定是崔民煥。

 

通話結束之前,林允兒語重心長的和她說:『如果妳真的想放棄,起碼親自確認事實再離開。』,金太妍才決定回首爾一趟,親自確認黃美英是不是真如自己所願的那般,幸福快樂。

 

縱使早有心理準備,但親眼目睹到崔民煥在家門前擁住黃美英的那剎那,金太妍真的覺得自己身體的某一塊,崩塌了。

 

那一刻,金太妍只有一個念頭,回家,她想回家。可是從前和黃美英共築的小窩,根本不是自己能回去的地方,所以金太妍當下就決定駕車返回全州,狼狽地逃離那個地方。只是大受打擊的情況下,金太妍精神無法集中,一路上腦海都是崔民煥抱住黃美英的畫面,所以在半途中就撞上了路邊的護欄,再後來就進了醫院。

 

 

金太妍百思不得其解,如果黃美英和崔民煥已經發展到能夠接送、約會,甚至是相擁的地步,到底,何必來找自己?

 

所以在黃美英來照顧自己的這幾天,她也沒少說過要黃美英回去首爾的話,但黃美英都只是搖搖頭,拒絕了自己。好聲好氣的勸回沒用,金太妍乾脆不給黃美英好臉色跟好口氣,想把黃美英直接逼回首爾。

 

 

 

那個……我可以問一下大家會想重複看同一篇的基準是什麼嗎?

為什麼我30的人氣衝這麼快XDDD

 

然後要抱歉一下

讓大家等這麼久,但結果這篇也沒什麼東西QQ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