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37090_1284429754905162_5321247461501815925_n.jpg

 

 

 

林允兒嘴裡的那個「他」,是個大她們兩歲的學長,一認識鄭秀妍就展開了猛烈的追求攻勢。只不過,在林允兒的印象中,鄭秀妍從沒給那個學長好臉色看過,是距離畢業又過了兩年時,林允兒才輾轉得知,鄭秀妍在畢業沒多久後就和學長在一起了。林允兒原以為當初學長的鍥而不捨,會讓他們更珍惜彼此,以為他們的這段感情會持續很長、很久,或許還會一路走到愛情最終的殿堂,就這麼牽手步上紅毯。

 

卻沒想到,在他們交往兩年時,鄭秀妍發現了學長在外劈腿的事情。鄭秀妍說,她不傷心,因為在發現學長劈腿的當下,她對學長的感情就蕩然無存了,說真的就是有些生氣,她竟然浪費了兩年在這種人身上。

 

那兩年的故事,鄭秀妍輕描淡寫的帶過,但林允兒卻聽得心微微發疼,壓抑著從心底竄上來的煩悶,握著杯子的手指開始泛白,鄭秀妍的聲音停了下來,林允兒才突然驚醒,趕忙鬆開手,心虛的覷向鄭秀妍。

 

「秀妍…我們……」

 

林允兒話還沒說完,鄭秀妍就搖頭,打斷了林允兒:「允兒,對不起。」

 

突來的道歉令林允兒倒抽一口氣,她不知道鄭秀妍為什麼要道歉?但她從來沒想要鄭秀妍的道歉!就算在她因為鄭秀妍而那麼難過的時候,她要的都不是道歉!

 

林允兒看向鄭秀妍,臉上有著不容置疑的認真,伸出手握住鄭秀妍垂下的手,鄭秀妍反射性的就想抽手,只是林允兒的力氣之大,死死的握住不肯放開,發覺掙扎無用,鄭秀妍索性就放棄了。

 

「允兒,我有愛人了。」

 

本想用一句話讓林允兒知難而退,卻沒想到林允兒除了當下那瞬間的輕顫,就再也沒有多餘的動作,她的手還是被林允兒握在手裡。

 

瞥見鄭秀妍又想說些什麼,林允兒搶先開口,聲音帶著顫抖,「就這樣,一下子就好了,就讓我握著……」

 

怕是說什麼林允兒都不會放手的,那就這樣吧,就一下子,就當作她給林允兒最後一點溫柔。鄭秀妍不作聲,閉上眼任由林允兒將自己的手緊握。

 

 

在和金太妍對望時,瞳孔中的幽怨幾乎就要讓黃美英窒息,還有眼底的受傷一閃而逝,黃美英的心在那瞬間就好像被人掐了下,但鄭秀妍的臉立刻就在腦海浮現,慌亂的轉頭看向鄭秀妍,企圖從鄭秀妍身上得到一點力量。

 

不過,這一看,反而讓黃美英的心颳起前所未有的風暴。

 

歛起笑容,收起招牌的笑眼,黃美英用力呼出一口氣,金太妍還沒來得及搞清楚黃美英突來的變化,就看到黃美英甩頭朝鄭秀妍那走去。

 

「允兒。」熟悉的嗓音竄進鄭秀妍耳裡,那總該是高亢上揚音調,此時竟平板無起伏。

 

鄭秀妍瞬間睜開眼,不意外的,就看到黃美英笑得很是做作的站在她們面前,長年下來的默契讓鄭秀妍知道,黃美英只是在掩飾著她即將噴發的怒氣。不明所以的金太妍慢了幾步才跟了上來,才剛站穩身子,鄭秀妍的臉色就沉了幾分。

 

「啊,Fany姊姊…」

 

林允兒有些尷尬的喚了聲,鄭秀妍趁著林允兒不注意,迅速的抽出自己的手,感覺到手上一空,林允兒又將視線放回鄭秀妍身上。

 

「允兒,可以起來一下嗎?」黃美英漾著甜美的笑容,甜得令林允兒一時間反應不過來,只能一愣一愣的照著黃美英的話做,乖乖的在桌邊立正站好。

 

慢條斯里的在林允兒的位置坐下,哦,不對,應該說是屬於她黃美英的位置坐好。黃美英拿起被林允兒擠在一邊的粉色包包,仔細、卻又漫不經心的整理著,然後緩緩開口:「允兒,這樣是不行的哦…這樣秀妍的愛人會生氣的。」

 

方才猶如偷腥的舉動被黃美英點破,林允兒和鄭秀妍臉上都透著尷尬,鄭秀妍還在思考該如何解釋,林允兒已經先行開口:「Fany姊姊認識秀妍的另一半?」

 

「知道,怎麼會不知道?」嫣然一笑,媚得幾乎要滴出水般。

 

鄭秀妍尷尬的笑了兩聲,想來,這小獅子是要宣示主權了吧。

 

餘光瞥見在一旁愣住的金太妍,彷彿還搞不清楚狀況,鄭秀妍就忍不住在心裡冷哼一聲,「哦對了,太妍知道美英有另一半嗎?」

 

黃美英瞥了一眼鄭秀妍,察覺到鄭秀妍的意圖,也不打算阻止。

 

鄭秀妍眼神微微垂下,就發現黃美英已經做好準備,在桌底下伸了出來,手心朝上,等著鄭秀妍的下一步。鄭秀妍抬眼看了黃美英一眼,寵溺的露出一個無可奈何的笑容,握上了黃美英,最後將兩人十指相扣的手擺到桌面上,同時衝著金太妍和林允兒笑著。

 

「這樣,我們會吃醋的。」

 

 

 

林允兒和金太妍幾乎可以稱得上是落荒而逃。在她們那樣握緊彼此的手,對著他們宣示著自己的主權之後,那兩個人震驚和羞愧的表情全都擺在臉上,在她們倉促的離開之後,她和鄭秀妍也沒心情再待下去,最後和崔秀英打了個招呼就先行離去。

 

只是,就算在咖啡廳裡頭的她們,是那麼有默契的逼退了對方,但一離開咖啡廳,對彼此過去介懷的黃美英和鄭秀妍,也都是各懷著心思。

 

看著夕陽把兩人的影子映得長長的在地上,鄭秀妍很是無奈,思量了一會,終究是主動伸出手與黃美英的手相扣著,能從相連的手感受到黃美英身子的微顫,看著前方,鄭秀妍心情有些複雜。黃美英詫異的抬起頭,默默的看著不肯轉過頭與自己對視的鄭秀妍,心裡也有著些微的震盪。

 

鄭秀妍和自己,都在意著同一件事情吧。

 

林允兒和金太妍,都曾經幾乎就要成為彼此的另一半,曾經牢牢的佔據著彼此生命裡的一塊。在那時候,她們一致的認同有她們存在的日子,是她們生命裡最美好的一段,所以如果要說不在意,那就太矯情了。

 

 

「妳放不下林允兒。」黃美英突如其來的話讓鄭秀妍慌張了起來,急忙就想開口解釋,但話還沒出口,就被黃美英搖頭制止,「我沒有非要妳放下林允兒不可。」

 

鄭秀妍有些迷茫,隱隱約約的察覺到黃美英的話,並不如自己理解的那般,接著,黃美英的聲音又響起來,「林允兒和金太妍,都確實的存在我們生命裡,如果要說完全不在意,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。」

 

「允兒和太妍的存在,對我們而言是一樣的,但因為是我,所以我就單說太妍好嗎?」怕情人介懷,黃美英眼帶詢問的看向鄭秀妍,鄭秀妍點頭應允後才接著開口:「我遇上太妍,喜歡太妍,妳那時候也知道的吧?就好像妳那時候跟允兒一樣。」

 

「可是,太妍是太妍,妳是妳。妳們最大的差別就在於,太妍沒勇氣,而妳,不但看清自己的心,更是勇敢的牽起我的手,光是這點太妍就遠遠的比不上妳了。」

 

「太妍曾經在我生命裡佔據了那麼一大段的時間,雖然所給予的不全是快樂,但那時候我們的確都過得很開心。所以我沒辦法對太妍視若無睹,因為無視太妍,就好像我否決了自己人生的一部分。」

 

「我認為,每個人每個階段所遇上的事情,都會影響那個人最後變成什麼樣子。如果沒有那段時光的存在,我也很難跟妳保證,今天站在妳面前的,會是個讓鄭秀妍義無反顧牽起手、死心蹋地愛上的黃美英。」

 

「我們確實因為她們,才會一路成長到現在的這個地步。說真的,我是感謝她們曾經存在過,否則…」黃美英舉起兩人十指相扣的手,在鄭秀妍眼前晃動,「我們可能就會成為彼此心裡的遺憾了。」

 

秀妍把唇抿成一條直線,臉上沒有多餘的情緒,黃美英靜靜的看著鄭秀妍的側顏,心緒也有些複雜。

 

愛情裡頭,是真的容不了一粒沙的。

 

她在勸鄭秀妍的同時,何嘗不是在對自己說?就像她說的,金太妍和林允兒的意義,對於她們是相同的,所以當鄭秀妍介意著自己沒法把金太妍完全掃出心底的時候,她也一樣的介意著林允兒還在鄭秀妍心裡佔有一席之地。

 

可是,人和人之間的感情,又豈是那麼簡單就能說清楚講明白的?金太妍確實是她心底的一個遺憾,可是她對金太妍的愛,早就留在金太妍遲遲無法鼓足勇氣的那個時候了。

 

她緬懷的只是過去的那個自己。她懷念的是那個時候,曾經傻傻為一個人奮不顧身的自己;她懷念的,純粹是那個時候笑得很單純,很快樂的時光。

 

並不是對金太妍的愛。

 

她相信鄭秀妍也是如此,所以即便彼此心裡會在意,但她們也從不因此質疑對方的愛。因為和一段被留在過去,甚至是在過去就夭折的感情計較,實在是太沒意義也太傷感情了。

 

金太妍和林允兒的存在,黃美英現在看來,就像是老同學聚首時,會提起彼此糗事用來調侃對方一番的回憶罷了,僅僅是一段有份量的回憶。再說了,她們都是懂得珍惜當下的人,所以即使有個人在心裡,她們的心也不可能因此被左右。

 

察覺到相握的那隻手加重了力道,黃美英眼神略帶疑問的看向鄭秀妍,鄭秀妍撇撇嘴,哼了一聲,有些不甘不願的樣子。

 

「就金太妍那德性,要我介意她的存在,再去練個幾輩子吧!」

 

鄭秀妍略帶傲嬌的發言讓黃美英忍不住一笑,如果有這般自信,那剛才在咖啡廳裡頭死氣沉沉的模樣的又是誰?但鄭秀妍能夠這樣開玩笑,就代表是理解她的意思了。

 

Jessi,我好餓哦!」黃美英晃晃牽緊的手,撒嬌著。

 

冷冷的睨了黃美英一眼,「妳以為這樣隨便說個幾句,就沒事了?」

 

「唔。」黃美英一頓。

 

「不過,我還是會餵飽妳的。」鄭秀妍挑挑眉,眼神有著滿滿的挑釁,不理黃美英便自顧自的往前走,「好好的,餵、飽妳。」

 

鄭秀妍的眼神讓黃美英心裡的警鈴大作,加上刻意在那兩個字上加重的音節,黃美英才突然意識到鄭秀妍所謂的『餵飽』是意有所指,黃美英苦著一張小臉,急急的朝那逐漸走遠的背影追過去。

 

 

Jessi!不要啦!我錯了!」可憐狗狗黃美英的求饒。

 

「由不得妳。」明明假性偷吃卻反過來要懲罰的鄭女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啊…其實……

 

這一篇中間有一度要演變成三篇…

但其實我原先預計是一篇完結啊!

 

整個故事其實我是先打了開頭,一點點的中間接到結尾,最後補完中間過程

不過因為離我原本一篇完結的計畫越來越遠了

所以中間過程有點隨性

原本也有在思考是不是應該交代清楚

但後來想想,畢竟這是屬於階梯的故事啊~

交代太完全好像會模糊焦點

所以中間的太妍和允兒我們就自行帶入各種故事吧!

只要知道她們是階梯心裡的遺憾就好了。

 

在打結尾時,黃美英的台詞一度讓我很苦惱

不知道結尾的對話,有沒有好好的表達出我的意思呢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JeTi CP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