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bh9.PNG

 

 

中午十二點,午餐時間,黃美英抱著一粉一藍的便當盒,站在金太妍的教室外面,她已經在教室外頭探頭探腦了好一會,卻沒有發現任何與金太妍相似的嬌小人影。

 

前天,金太妍離開的時候沒有表現出任何情緒,那樣的道別,讓黃美英有些擔憂。她知道自己那群朋友有多高調,所以金太妍或多或少對他們都會有一定的認識,可是她沒辦法肯定,金太妍對他們的了解是關於正面還是負面的,她不希望金太妍對他們有所誤解,更不想看到金太妍誤會自己。

 

加上昨天,雖然她還是按照往常送金太妍回家,但不曉得是睡了一整天的後遺症,還是身體不適,金太妍一路上都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,好幾次差點要去撞到電線杆和停靠的車輛,都是自己及時把她拉回來,金太妍才能免於受傷。也因為一顆心全都懸在金太妍身上,黃美英原本要解釋的打算,也被她拋諸腦後了。

 

始終看不到金太妍的身影,就連位置上都空蕩蕩的,黃美英焦躁的拉住剛踏出門口的同學,開口:「不好意思,可以幫我叫一下太妍嗎?」

 

「太妍?」突然被黃美英拉住的高個子,頓了一會,「太妍今天沒來哦,好像感冒了吧!」聲音因為還在咀嚼食物而有些模糊不清。

 

「感冒?」黃美英複述了一次那人的話,有些呆愣,所以昨天金太妍頭昏,是真的不舒服吧?自己怎麼還真的讓她回去睡覺!應該早點發現帶她去保健室的啊!

 

黃美英嘟起嘴,臉上有著滿滿的懊惱,低頭看了懷裡的便當盒一眼,默默的在心裡下了決定。

 

 

 

下午四點,放學鐘一響,黃美英一把將桌面上的課本和筆袋掃進書包,顧不得書包裡頭的東西亂七八糟的橫躺著,匆匆的蓋上書包,起身就要離開。

 

「呀!」側背在身上的背帶被人勾住,硬是把黃美英的身體往後扯了扯,黃美英驚呼出聲,惡狠狠的轉頭,「柳正赫!我趕時間!」

 

柳正赫坐在桌子上頭,食指又勾了勾背帶,把黃美英往自己身邊拉得更近,「又趕時間!妳不會又是要去找小朋友吧?」

 

「對啦,所以你趕快放手!」黃美英跟著扯了自己的背帶,試圖讓柳正赫鬆開手。

 

「妳不是說小朋友沒來嗎?妳是要去哪裡找她?」柳正赫歪著頭挑眉,今天黃美英難得都待在教室裡頭,詢問了原因才知道,是因為金太妍請了病假,所以黃美英才用不著在兩棟樓之間奔走。

 

「我……」黃美英不大願意告訴柳正赫自己心裡頭的打算,「哎唷!反正趕快放開啦,我趕時間!」

 

看出黃美英的不願多談,柳正赫調皮的勾起嘴角,「不要──妳不說,就不放!」

 

「……」從又緊了幾分的背帶認清後頭那人沒有半點玩笑的意思,黃美英放棄了掙扎,「我要去看太妍。」

 

 

 

「吼!為什麼你要跟來啦!」黃美英斜眼瞪了一眼站在旁邊的柳正赫,有些沒好氣的說著。

 

「是妳朋友,就也是我朋友啊!既然是朋友就該一起去探望啊!」柳正赫雙手插在褲子口袋,聳聳肩,「而且搞不好是裝病呢!到時候我們還可以一起玩啊!」

 

「哎!」黃美英又瞪了他一眼,便低下頭整理了衣著,又藉著銅門的反射整理了一下頭髮,轉頭看著站著三七步的柳正赫,「你站好!第一次見人家媽媽,別讓人家覺得我們是壞孩子!」

 

柳正赫哦了一聲,乖乖站直了身子,但嘴裡還是忍不住嘟囔,「妳這架勢我還以為要見公婆呢……」

 

不理會柳正赫的抱怨,黃美英深吸一口氣,伸手按下了門邊的門鈴,然後過了一會,銅門被往裡頭拉開,一個看上去三、四十歲的中年婦女探出了頭,疑惑的看著黃美英和柳正赫。

 

「嗯…你們是?」

 

「阿、阿姨!妳好!我是黃美英!」第一次見到金太妍的母親,黃美英有些緊張,忍不住將身體更挺直了些,扯過柳正赫的手臂,繼續道,「他是柳正赫,我們是太妍的同學,聽說太妍生病想來看看她……」

 

「嗯?」金媽有些疑惑,金太妍鮮少跟她提及學校的同學,所以對於黃美英的出現有些詫異,但仍然側開了身,讓黃美英領著柳正赫進了門,「太妍很少跟我提到學校的事情呢,不過看來她的校園生活還是挺順利的,還有朋友來看她。」

 

金媽讓黃美英跟柳正赫在沙發上坐下,又去廚房端了茶水出來,「妳們等會吧,我去叫太妍起來。」

 

金媽的提議讓黃美英大驚,連忙開口,「阿姨,不用麻煩,您告訴我她在哪,我可以自己去找她。」她是來探望金太妍,而不是來打擾金太妍的!

 

金媽思考片刻,點點頭,告訴黃美英二樓左轉第一間就是金太妍的房間,黃美英禮貌的道了謝,扔下書包就兩步併一步的往樓上跑,柳正赫原本也要跟著黃美英上樓,但被金媽不經意掃過自己身上的視線給嚇得停下了動作,安分的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。

 

「正赫嗎?」金媽往柳正赫的杯裡添了茶水,「跟金媽媽聊聊太妍在學校的事情好嗎?」

 

柳正赫臉色一變,他哪裡知道金太妍的學校生活!他唯一知道的只有黃美英和大家打賭,成為金太妍的女朋友啊!但這話是能跟人家父母說的嗎?黃美英!有你這樣丟下隊友的嗎?柳正赫忿忿的瞪著空盪的樓梯口,再也笑不出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