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bh11112112221.PNG

 

 

結束了小旅行回到首爾的後幾天,金太妍約了李順圭出來見面。

 

 

「哦?」興許是時間的關係,上門光臨的人並不多,所以讓金太妍剛推開店門,一眼就能看見李順圭。原以為又要像上次一樣等上許久,但發現李順圭面前已經擺好了餐點,讓金太妍免不了有些驚訝,看來距離李順圭到達也有段時間了。拉開李順圭對面的椅子,金太妍笑笑,「順圭今天真早呢。」

 

李順圭抬眼看了金太妍,已經懶得去糾正金太妍的稱呼了。「說吧,妳這次找我是什麼事情?」

 

 

「嘿,順圭,別這麼著急好嗎?」金太妍說完,伸手招來了服務生,點了一份餐點和咖啡後才轉回頭看著李順圭,但卻笑而不語。

 

李順圭見狀也不打算催促金太妍。這次她們倆會見面,也是金太妍主動邀約,所以時間到了金太妍自然會說,於是打消了直切重點的念頭,默默的吃起了自己的餐點,邊聽金太妍說些天氣如何、生活如何等等無關緊要的話題。

 

 

直到服務生將餐點送上,金太妍吃了幾口後,才放下叉子,又順手抽了幾張衛生紙替自己擦了擦嘴。

 

李順圭也順勢放下了叉子,雙手環胸,身子微微向後靠著椅背。

 

不是她要故意這麼高傲的對著金太妍,但在她們身邊看了這麼久的鬧劇,李順圭實在也累了。尤其對於李順圭而言,愛就愛,不愛就不愛!到底有什麼好拖到現在的?身為黃美英的至親好友,對黃美英也有一定的了解,知道那邊的結自己解不開,那金太妍呢?金太妍又為什麼不肯離開?就這樣拖著、磨著,走過十年?她認為十年真的太久了,不管是消磨金太妍自己,還是蹉跎黃美英的時間,都太久了。

 

何況金太妍不過就是好朋友的另一半,加上這所謂的「另一半」也並不如大眾認知的那般。所以身為黃美英的好友,又打從心底的不理解兩人間有什麼問題的狀況下,李順圭只能把問題推到金太妍身上了。

 

 

「順圭別這麼生氣嘛。」見李順圭越來越陰沉的臉色,金太妍忍不住揚起笑,啜了口咖啡,才開口,「順圭記得上次我找妳出來的時候,妳問過我愛不愛美英嗎?」李順圭挑挑眉,很意外金太妍會主動提起上次刻意迴避的問題。金太妍繼續接道:「我現在是來給妳答案的。」

 

 

金太妍又勾了勾嘴角,但李順圭卻從那笑容裡看出了幾分苦澀,心底突然有些不安,來不及阻止,金太妍便開口:「我愛她,很愛、很愛她。」

 

「妳為什麼要跟我說?」李順圭坐挺了身子。

 

「因為我要離開了。」

 

 

 

「妳要離開?為什麼?」金太妍的話太突然,李順圭臉上滿是錯愕,如果金太妍能和自己說這些,那有什麼好離開的?

 

「落葉總該歸根。但這樣的美英永遠都不會是我的根……」金太妍一手支在桌面撐著頰,一手拿著餐具擺弄著盤裡的食物,「再說,順圭不也認為十年該夠了嗎?」

 

十八歲那年,她自認為沒有能力去探究,為什麼李順圭發現她和黃美英還在一起會如此錯愕;二十歲那年,她陪著黃美英去赴了李順圭的約,李順圭見到她們倆人同時出現的表情,讓她第一次察覺到,那裡頭藏的涵義,或許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單純。

 

十八歲她沒有能力,二十歲她不夠成熟,二十五歲的她也許還無法承擔所有,但她也開始明白,為何那兩次的會面,李順圭的反應都不像一般人看見朋友帶著伴侶出席的樣子……因為,從一開始,她和黃美英的關係就是場鬧劇,身為知情者的李順圭,見到這場鬧劇延續了這麼久,反應自然而然就是她所見的那般了。

 

 

「我知道妳在忌諱什麼,因為我是美英的朋友,是一手造就妳們關係的推手之一,所以妳上次才不願意回答我這個問題,但妳現在願意說了,為什麼不自己向美英說?」

 

 

「我知道我愛她,所以我今天才能向妳承認這件事。但美英呢?妳捫心自問,妳聽過她說愛我嗎?不,哪怕只是說她喜歡我,順圭吶!妳聽過嗎?」

 

金太妍搖著頭,拿起咖啡又啜了口,明明剛才還留有熱度的咖啡,現在卻失了溫,冰涼的液體和苦澀瞬間滑入口腔,再慢慢的順著喉嚨,直刺著金太妍的心臟。

 

 

「…………」

 

李順圭沒辦法回應,因為就如金太妍所說,她從來沒聽過黃美英說過她喜歡金太妍,她聽過更多的,除了否認之外,還是否認。

 

 

「我和她都花了太多時間在彼此身上了,我知道知情的人都不看好我和美英,都認為我們的感情是建立在一個玩笑之上。可是順圭,我不是。我對美英從來都不是開玩笑,我從沒把她當兒戲,當她要我和她交往,接著一點一滴滲入我的生活開始,我就沒把她當成兒戲了……」

 

 

「妳……」當金太妍抬起頭的那瞬間,看著極力隱忍不讓蓄在眼眶的淚滑落的金太妍,李順圭再多的話都說不出口了,何況她本來就沒辦法回應金太妍了。

 

 

「順圭,我相信崔先生是個不錯的人,否則妳也不會替他牽線的吧?」金太妍扯開嘴角,給了李順圭一個比哭還要難看百倍的笑容,從皮夾裡掏出幾張鈔票壓在桌上,再開口,聲音啞上了許多。「我想這話不用我說……但美英,麻煩妳了。」

 

 

盯著金太妍留在桌上的鈔票一會,李順圭才又抬起頭,若有所思的望著金太妍離開的方向。

 

她反對黃美英繼續和金太妍在一起,除了因為她們兩人開始這段關係的理由太過荒唐,更大的原因,是她看不到那兩個人有想和對方創造未來的念頭、有想要改變現在這段關係的決心。如果連這樣的想法都沒有,就算再有十年,又有什麼用處呢?

 

儘管黃美英總是否認,但李順圭相信黃美英是愛金太妍的,只是她剛才沒和金太妍說……因為她想,就算換成是黃美英親口告白,金太妍也不會輕易相信吧?那這話由她這局外人說出口,又有幾分可信度呢?何況……這話如果不是黃美英親口告訴金太妍,那就沒有意義了。

 

 

李順圭總有種預感,這次金太妍的離開,不會是她們之間的結束。

 

落葉歸根……是嗎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is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